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强化“清道夫工程”!甘肃开展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清理整治

 2022/05/27/ 08:4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煜宇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日前,甘肃省签发第7号总河长令,针对全省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进行部署安排,进一步强化全省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

 洮河卓尼段日前通过甘肃省第一批美丽幸福河湖创建试点省级验收。(省水利厅供图)

  总河长令要求强化妨碍河道行洪查漏补缺工作,摸清问题“家底”,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抓实抓细妨碍河道行洪排查整治。摸排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各级河长要自觉扛起河湖管理保护的直接责任,针对责任河湖存在的侵占河道、围垦湖泊、违法养殖、非法采砂和涉河违建等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全省各级河长要立足各地实际,聚焦当地突出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施整改措施,今年5月底前基本完成阻水严重问题清理整治,12月底前基本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总河长令还明确,全省各地要加快构建长效治理机制,建立健全“党委政府组织领导,河湖长协调督办,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办法,将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纳入2022年河湖长制考核内容,对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整改弄虚作假,不作为和慢作为等行为严肃问责。相关部门要按照法律法规,对河道管理范围内妨碍河道行洪等违规项目严肃追责。同时,进一步拓展“河长+”治理模式,拓宽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社会参与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