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代表访谈】陈景春:聚焦五个方面推进强县域行动

 2022/05/31/ 08: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洪文泉

【党代表访谈】

陈景春:聚焦五个方面推进强县域行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县域强则省域强,县域活则全盘活,县域富则百姓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庄浪县委书记陈景春说,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实施强县域行动,构建功能鲜明、经济繁荣、设施配套、治理有效、普惠共享的县域发展格局,为庄浪县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将从强化链长制、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生态保护和普惠共享五个方面入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强县域行动。”陈景春说,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庄浪县将立足梯田大县实际,奋力谱写建设绿色开放兴业安宁幸福新平凉的“庄浪答卷”。

  “产业提质增效,强链延链补链势在必行。”陈景春介绍,庄浪县聚焦强化链长制,大力发展苹果、肉牛、马铃薯、蔬菜等特色产业链,带动全县发展梯田有机苹果示范基地;推广马铃薯“雾培法”育种技术,建成省级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带动全县发展种薯25万亩;立足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开展产业集群引培提升行动,通过“内培”“外引”,打造链主企业39个,引进龙头企业8个,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1项73.7亿元。全县新增市场主体1334户,筑牢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盘。

  “县域经济强,县城景色美。”陈景春说,庄浪县以平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为契机,按照一体两翼、两河三岸、山水梯田、人文庄浪的定位,建设山水园林县城,修编了城市总体规划、重点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高质量编制了城市风貌、河道治理等专项规划,优化了县城布局和重点街区设计。

  “让群众居住环境更舒适,日常生活更便利,努力建设幸福优美陇原新乡村。”陈景春说,为了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庄浪县打造的双向6车道高速出口与县城连线公路即将通车,引洮二期庄浪应急供水工程正加紧建设,县城街巷路、棚户区改造、集中供热工程等23个项目即将集中开工。目前,庄浪县实施重点城建项目81个,已完成投资8.6亿元,县城承载力和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