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党代表访谈】马越垠: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5/31/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唯伟

【党代表访谈】

马越垠: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清水县委书记马越垠说,清水作为甘肃的“东大门”和天水的“后花园”,将对照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全面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清水。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抓手是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马越垠表示,要立足农业优先、工业主导的功能定位,把强县域行动与强科技、强工业行动有机统一起来,以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聚力构建特色农业产业及其加工业、康养及大健康产业、能储一体清洁能源产业、文旅农康融合发展产业、园区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六大特色产业板块”,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越垠表示,清水县将积极融入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依托县域资源禀赋,聚力打造10亿级康养及大健康产业集群。坚持以“旅游+”引领产业融合,建成以县城为中心的全域旅游核心区,让“轩辕故里·康养福地”成为清水旅游的新名片,打造文旅农康融合发展先行区和文旅名县、生态优县,全力服务天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坚持用工业化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全力培育苹果、核桃、花椒、蚕豆等全产业链,以农产品精深加工和观光、保健、体验等带动特色农业产业价值链提升,以产业就业双轮驱动增加农民收入。”马越垠说,清水县将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落实重点任务、抓实具体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