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记者观察】好会风 好作风

 2022/05/31/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海燕

【记者观察】

好会风 好作风

  张海燕

  严肃、简约,高效、务实,这是代表们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最直观的感受。“严”与“实”的好会风,折射好作风,引领好作风,提振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干劲与强大动力。

  会期只有4天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筹可能性和现实性,强化前瞻性和针对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发展举措、重大任务。党代表们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在热烈讨论中深化认识,在全心尽责中建言献策,发言直奔主题、内容从简从实,充分彰显了务实高效、风清气正。

  好会风折射好作风。高效率、高质量的会风,既是党代表们精气神的体现,也是广大干部好作风的缩影。近年来,我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四风”问题,牢固树立实干导向,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功过,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成为全省上下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各级部门、党员干部把调查研究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察实情、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面对矛盾和难题,不回避、不退缩,敢于啃硬的骨头……正是凭着苦干实干良好作风,上下齐心,举全省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甘肃发展迈上新的起点,并成功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肯定与点赞。

  好会风引领好作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绘就了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关键在于担当,关键在于实干。我们要用心感悟时代发展的脉搏,以改革创新、一往无前的精神,突破传统路径的依赖,打破条条框框的限制,勇毅前行、开拓奋进;要着力锻造我将无我的境界,夙夜在公、恪尽职守,不计较个人得失,全身心谋事干事;要持续砥砺攻坚克难的锐气、勇挑最重的担子,付出最大努力、争取最好实绩;要始终保持笃行不怠的韧劲,一仗接着一仗打、一棒接着一棒干,不断把宏伟蓝图转化为美好现实。

  风正好行船,扬帆再启航。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让好作风弘扬新时代,跑好继往开来的“接力赛”,跑出甘肃发展的“加速度”,陇原大地必将续写新的辉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