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庄浪:美化县城环境 助力文明创城

 2022/05/31/ 10:0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董春辉

  庄浪:美化县城环境 助力文明创城

  平凉日报记者 董春辉

  早晨,天色微亮,街道上的行人和车辆稀疏。记者看到,一台高炮雾化车正在对县城行道树进行农药喷洒,只见持续不断的雾化农药,洒在枝繁叶茂的槐树全身。

  “针对近期气温回升、病虫害多发的现象,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我局组织园林工人避开市民出行高峰期,从早上4点30分开始,对城区行道树等各类园林绿化苗木进行全面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庄浪县执法局园林局局长梁效君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农药喷洒,将有效防止蚜虫、白粉病等常见植物病虫害,确保绿化苗木健康生长,为居民营造出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

  在梯田广场,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工人有的在整修草坪,有的对广场绿化带中的绿篱绿植,结合现场实际,采取多样化的修剪造型方式,进行高标准修剪。经过修剪后的苗木有棱有角、树形优美、篱面平整,显得格外美观,呈现出良好的观赏效果。

  在南滨河路的绿化带,工人们正在进行浇水作业。经过水花冲洗的绿树显得更加翠绿了。据了解,庄浪县执法局园林局对道路绿化带、公园绿地早晚分时段浇水,合理安排浇灌水用量、浇灌方式,采用喷灌、定点浇灌等措施,保证浇水质量,把抗旱浇水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路段,每一个角落,做到全面覆盖。

  在新世纪建筑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督促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对出入车辆进行清洗,使他们自觉做到车箱不漏水、车顶不扬尘,轮胎不沾泥、规范密闭运输,助力城区环境持续改善,打造优美宜居城市环境。

  据了解,为确保城区环境清洁,庄浪县执法局、环卫处采用人工加机械的方式,每天启用1辆抑尘车和2辆吸尘车,出动200余名环卫工人,对城区主次干道尘土沙土进行全面清扫;出动2辆洗扫车、1辆高压冲洗车、2辆水车,全天对主要街道和垃圾收集点等污渍路面进行全面冲洗;启用1辆小型高压清洗车对城区所有水篦子口和防护栏杆进行冲洗;启用2辆洒水车对城区主要街道进行洒水降尘,确保城市空气质量清新,提高城市环境卫生质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