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2/06/06/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实习生 龚亭亭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保障广大考生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饮食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6月5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尽量在家用餐,不要购买地摊食品。

  在家就餐时,食品原料应以当季新鲜食材为主,充分清洗,注意生、熟分开,烹饪食品应烧熟煮透,禁食或慎食四季豆、野生蘑菇、新鲜黄花菜、发芽土豆及凉拌菜、冷食和隔夜饭菜等食品。应通过超市、商店等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留存购物凭证,不要购买感官性状发生变化的食品。购买食品时,要仔细查看食品的标识、包装是否完整,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若购买保健食品,应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仔细查验标签及说明书的要求,切忌盲目使用。考生在外就餐,应首选证照齐全、食品安全量化分级达B级及以上的餐饮单位。网络订餐时,要查看食品经营许可,食品送达后,检查包装是否完好。

  考生在餐饮消费过程中,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等相关证据。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食品安全巡查,考生或家长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45、12315热线,或通过“全国12315”网站、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投诉举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实习生 龚亭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