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今年甘肃省“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三个项目招考计划公布

 2022/06/06/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今年我省“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

三个项目招考计划公布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6月2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发布《甘肃省关于统筹实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公告》,2022年甘肃省继续统筹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特岗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个基层服务项目。6月7日9:00至6月11日18:00,报考人员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http://ks.rst.gansu.gov.cn)报名,各项目报名、考试不向考生收费,每名考生限报一个项目类别,否则按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三支一扶:全省选拔招募1850名

  2022年,通过统一组织考试,全省选拔招募1850名(具体名额以人社部文件为准)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其中支医岗位选拔招募指标单列500名),服务期为2年。

  选拔对象为全日制专科(高职)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含非全日制)的普通高等院校甘肃户籍或高考时户籍在甘肃的2022年毕业生(含入伍服义务兵役大学生毕业24个月以内、高校毕业生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出现役24个月以及报考支医岗位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生,以往参加过“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项目服务的人员不能报名)。报考人员只限填报现户籍地(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6月7日)或高考时家庭户籍所在地的服务岗位。

  特岗计划:全省计划招聘教师5000名

  2022年甘肃省将继续组织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全省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5000名(含已签约农村学校教育硕士115名),聘期为3年。

  报考人员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6月7日及以后出生)。以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为主,鼓励本科师范专业毕业生应聘,可适当招聘高等师范专科毕业生。以本地户籍为主。现户籍地(户籍迁入截止时间为6月7日)或高考时家庭户籍所在地毕业生均可报名。

  西部计划:报考人员不能有挂科科目

  甘肃招募服务本省选拔标准:甘肃省西部计划省内招募仅面向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甘肃户籍(不含临夏州户籍,甘南州合作市、迭部县、碌曲县、玛曲县户籍,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红古区、皋兰县户籍,陇南成县户籍)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不能有挂科科目(特殊情况需出具高校证明),2022年7月20日前需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党员、有志愿服务经历和担任过各级团学骨干的优先并通过西部计划统一考试、体检。

  外省对口招募服务甘肃选拔标准:由天津、江西、河南、陕西、黑龙江、湖北等对口6省(市),分别面向其省内本科及以上高校应届毕业生(不能有挂科科目,特殊情况需出具高校证明)为甘肃省对口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对口招募省(市)甘肃户籍(不含临夏州户籍,甘南州合作市、迭部县、碌曲县、玛曲县户籍,兰州市七里河区、安宁区、红古区、皋兰县户籍,陇南成县户籍)学生必须参加省项目办统一考试,不参加考试的不享受服务期满(两年)后甘肃的安置政策。外省仅对口 6 省(市)本科及以上甘肃籍应届毕业生可参加省项目办统一考试,不再招募除对口6省(市)外其他省市甘肃籍毕业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