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生态环保行】助力天蓝水清地绿 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交出亮眼成绩单

 2022/06/06/ 1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屈雯

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屈雯

  初夏的酒泉,宽阔的街道干净整洁,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走进位于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的各类草木色泽油亮长势喜人;成品车间内,件件10厘米厚度的浅黄色岩棉板材整齐地打包码放加工车间里,全自动流水线正在生产作业,工人们有序地忙碌着,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成品车间

  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是酒泉市2017年对外招商引资重点引进的以浙商为主体投资的节能环保、新型保温材料专用生产企业。2018年试生产以来,已突破产值1亿元,实现利税15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26个。

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岩棉产品

  随着全市棚户区改造进程的加快,公司生产的岩棉条、岩棉板供不应求,也成为了新疆、青海等省市岩棉板材的俏销货。

  岩棉是以玄武岩为重要质料,经高温熔融后,由高速离心设备制成人造无机纤维,同时加入特制的结剂和防尘油,再经加温固化,制作成各种规格、不同要求的岩棉保温成品。

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作为工业生产中常见的粉尘治理方法,布袋除尘法可以将岩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烟气中的绝大多数颗粒污染物去除,使之能够达标排放,但仍存在生产线集棉工序、固化工序、熔质炉排气筒烟尘较大,视觉效果不够美观等弊端。

新投产的负压风烟气深度治理项目坐落在厂区一角

  作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定不移走生态环保、绿色发展之路。为进一步提高产能,减少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的排放,2021年,公司总投资400万元投产了负压风烟气深度治理项目,废气排放指标提高了7个百分点,达97%且最后经烟囱排空,也从根本上解决了排放烟气视觉感官不达标的问题。

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伟介绍情况

  据公司副总经理陆伟介绍,公司目前建有一条生产线,年产值达4500万元,满负荷产量达2.5万吨。“该项目通过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审核,已申报生态环境部进行备案。明年,我们计划再新增一条生产线,达到满负荷产量可达5万吨,更好地解决就业,服务社会。”陆伟说。

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车间主任许书芹谈感受

  作为车间主任的许书芹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对除尘项目的投产有着深切的感受。“除尘设备安装后,粉尘也小了,烟气也少了,对我们工人的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对环境保护也有很大的贡献。”许书芹说。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管理、提高质量和拓展市场方面下功夫,特别是为适应市场需求和环保方面的要求,我们会对原有的环保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不但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更要优于国家标准。”陆伟表示。

酒泉恒润保温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