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在民乐安家

 2022/06/07/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晓泾 巴月蓉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在民乐安家

  每日甘肃网民乐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王晓泾 巴月蓉)近日,民乐县森林湿地草原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在民乐境内某水库附近一处30多米的悬崖陡壁上发现了“鸟中大熊猫”——黑鹳的踪迹。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以鱼为主食,栖息于河流沼泽地带,4至7月为繁殖期,营巢于偏僻、人类干扰少的地方,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前不久,附近群众向民乐县森林湿地草原保护站工作人员反映称,他们此前经常找寻的嘴红腹白全身黑的“大鹤儿”飞进山里的陡壁上不见了。民乐县林草局立刻组织工作人员携带设备前往目击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惊喜地发现了黑鹳的巢穴。

  经微型无人机探测,发现陡峭的崖壁上,灰色的鸟巢内两雏鸟相拥而簇,而成鸟一直警惕地在空中盘旋飞翔。由于怕惊扰到黑鹳,工作人员在确认后便悄悄离开。

  黑鹳对栖息地的要求非常高,只有良好的生态条件才能吸引到这位“贵客”。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状况逐年好转,民乐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生物多样性更加丰富,野生动物数量稳步增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