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2生态环保行】戈壁上的“绿电”汇聚站

 2022/06/08/ 10: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6日下午,“清洁美丽看河西——2022主流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高台县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探访330千伏汇集站项目建设情况。

  高台县境内风光资源富集,高崖子滩光伏产业园为百万千瓦级产业园,但园区7条光伏电力输送通道不畅,剩余容量达1.3万千瓦。由国网综能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在园区内新建的330千伏汇集站,成为破解产业园电力输送瓶颈的可靠解决方案。

  走进高崖子滩330KV汇集站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组装地面设备,热火朝天地赶进度。据介绍,目前已完成主变安装,一次电气设备也已全部安装完毕,外送线路51基铁塔基础已浇筑完成,正在进行对端间隔扩建,计划6月底可建成运营。

  记者了解到,高崖子滩330千伏汇集站项目由高台县丝路网能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计划投资2.3亿元,占地51.4亩。一期新上容量为360兆伏安主变两台,汇流输入骆驼城330千伏变电站,汇集容量65万千瓦,二期根据建设规模增建一台360兆伏安主变一台,届时汇集容量将达到100万千瓦。

  据高台县发改局陈爱珺介绍,高台县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清洁能源政策号召,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和新发展理念,持续发展壮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十四五”期间,高台县新能源规划装机容量2000万千瓦,其中光伏产业园规划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