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兰州市禁毒知识科普展活动在兰州举行

 2022/06/09/ 2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6月9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甘肃省禁毒委和兰州市禁毒委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甘肃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兰州市禁毒知识科普展活动”,兰州市街道干部、禁毒专干、网格员、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以及各行业代表约9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 摄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坚决筑牢全民禁毒防线,纵深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省禁毒委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知重负重,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要高站位落实党政主责,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来抓,放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中统筹推进,强化组织领导、靠实主体责任、夯实基础保障、解决突出问题;二要高质量开展综合治理,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态势,打造“智慧禁毒”新模式,坚持重点整治不动摇,多管齐下、重典治乱,集中力量治理毒品问题;三要高水平推进全民禁毒,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制能力,鼓励和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形成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推动我省禁毒工作实现新突破。

禁毒志愿者集体宣誓。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 摄

  启动仪式上,禁毒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参与活动人员参观了兰州市禁毒知识科普展和兰州市流动禁毒教育基地。最后,禁毒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从活动现场出发,深入兰州市大街小巷开展禁毒宣传。

出席活动领导向各行业代表发送禁毒知识资料。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 摄

  在活动现场,兰州市于近期建成的全国首家流动禁毒教育基地引起大家的关注。据介绍,承载该流动禁毒教育基地的车辆经过合理改造,划分出认识毒品、毒品危害、毒品体验等三个不同区域,配备10组展陈设备,形成一个完整的禁毒知识多媒体展览,可以让民众寓教于乐了解禁毒知识、体验毒品危害、参与禁毒工作。同时,也可以送展、送教、送宣到社区楼院、机关工厂、大专院校等场所单位。一年有效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时间可达44周,直接参与活动群众可达25万人次。

兰州市流动禁毒教育基地。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 摄
流动禁毒教育基地内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 摄
禁毒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