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层层压实责任 定西常态化抓好河长制工作

 2022/06/10/ 1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 李旭敏

  新甘肃客户端6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通讯员 李旭敏)仲夏时节,行走在定西市陇西县渭河文峰康美药博城段的亲水步道,河道整洁,视野宽阔,一幅美丽生态画卷扑面而来。这段河道的变化得益于定西市河长制落实和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排查整治行动的持续发力。

  “以前河道两边都是杂草,路也不好走,河道也没这么整洁,现在两岸就像家门口的公园,环境优美、舒服。”居民老叶说。

  定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压实监督责任,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联合市水务局深入安定区关川河、陇西县渭河对水利部反馈卫星遥感疑似妨碍河道行洪问题、省河湖管理保护联系包抓组反馈的河湖“四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抽查复核。

  现场排查。

  “这些排放在河道内的废水有没有经过处理?是不是符合规定?”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边走边问,向市、县河长办工作人员了解河湖长制工作的推动成效,同时要求对发现的河面垃圾和淤泥清理不及时、河长制公示信息更换不及时等问题现场整改。

  “这个桥梁是50年前修建的,现在为了交通安全加了护栏,原来的过水桥就成了碍洪桥了,现在要恢复需要交通部门协助。”听取了安定区水务局工作人员的情况说明,纪检监察组发现,部分整改进展缓慢的问题需要多部门协作整改。随后,该组邀请定西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派驻交通、住建、生态环保、自然资源、财政、公安、检察院等部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将问题反馈至相关纪检监察组,强调问题整改需各相关纪检监察组扛起监督责任,夯实驻在部门的主体责任,人员互动、手段互补、信息互通形成监督合力,才能推动高效优质完成问题整改。

  截至目前,通过相关纪检监察组的室组、组组联动,水利部反馈卫星遥感疑似妨碍河道行洪问题35个,已完成整改11个;省河湖管理保护联系包抓组反馈的河湖“四乱”问题40个,已完成整改26个,正在整改14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