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四区2022年“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公布

 2022/06/10/ 22: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2022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拨方案公布,继续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和“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进行对口划拨。图为兰州市七里河小学学生参与校本课程学习。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近日兰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22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拨方案。今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招生继续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和“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以2021年9月份报备的小学毕业年级学籍库为依据,在2021年划拨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城区中小学分布状况、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和小学毕业人数以及学生分布等情况,以毕业学校为单位进行对口划拨。7月4日,各初中学校张榜公布招生录取名单,小学毕业生可到对口的初中学校查看录取名单。7月9日至10日,各初中学校统一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

  兰州市教育局提示,五种情况不参加对口划拨,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具体为:2021年9月30日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辖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已被民办、特色等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市区联合招办安排到对应片区公办学校入学,若无空余学位,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