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31.6亿元地灾避险搬迁项目开工!民乐县全力稳经济保民生

 2022/06/12/ 21: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摄

  新甘肃客户端民乐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加快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当前我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之一。6月10日,投资31.6亿元的民乐县2022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集中开工,民乐县按照基础设施集中建设、农民群众集中安置、公共服务集中配套、特色产业集中布局“四个集中”模式,将9369户3.28万人分类分批安置到“两城三镇”,全力稳经济、惠民生。

  今年,张掖市将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1.5万户5.24万人,其中,民乐县9369户3.28万人,占到全市近三分之二。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大部分处于祁连山浅山区,海拔在2400米以上,是全省生态尤为脆弱的地区之一,也是全省地质灾害较为严重的地区之一。今年1月8日,青海省门源县6.9级地震发生后,民乐县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涉及民乐县8个乡镇1.7万户6.9万人。这些区域自然灾害频发多发,生产生活条件差,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大,实施生态及地灾搬迁,是当地干部群众的期盼。

  民乐县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认定搬迁类型,出台搬迁安置政策,明确了整村搬迁、插花型搬迁、乐民新城搬迁、县城搬迁、集镇搬迁补助标准,通过政策解读、宣传动员、精准排摸,全县共有1.5万人报名搬迁,按照个人申请、条件复核、分级审查等程序,最后确定将9369户、32790人分别安置到乐民新城、民乐县城和三堡、六坝、南古三个乡镇。

  民乐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务实之策,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强化服务保障,坚决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攻坚战,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