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金川集团科技馆揭牌

 2022/06/13/ 20: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邹明敏 王梓潼

揭牌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6月1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王梓潼)今天上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金川集团科技馆举行,这是金川集团不断深化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培养下一代的正能量的具体行动。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并为基地揭牌。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近年来,金川集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抓住教育引导、关心爱护青少年这一重点,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五老”的优势和作用,更新观念,开拓思路,强化服务,发挥企业特点和优势,稳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同时,金川集团把壮大“五老”队伍与开发老年人力资源相结合,把每年退下来的符合条件、又有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性的老同志纳入到“五老”队伍中来,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为各展所长、各尽其才创造环境和条件,鼓励“五老”在为青少年服务中提高自己、体现价值,为金川集团后继有人无私奉献、再创佳绩。

  “基地揭牌体现了金川集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作为一个退休的老党员,日常生活中我也注重对下一代的关心和培养。”郭茂智今年85岁,是“五老”队伍中的一员,他经常给青少年组织座谈会、报告会,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今年以来,他还为困难青少年捐款捐物。他说,这就是金川集团关心下一代的风气与氛围,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青年好,祖国就好。

现场嘉宾合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