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长庆油田采油七厂“严”字当头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2022/06/14/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是原油生产的黄金时期,但高温、雷雨等特殊天气给正常生产带来重重压力和考验。长庆油田采油七厂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环保至上”统领全局,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在安全管理上狠下功夫,引导员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努力实现“人人安全、事事安全、时时安全”的良好局面。

  该厂结合安全管理实际,按照“抓安全,首先抓思想”的工作思路,强化安全理念教育,进一步转变全员思想,增强安全意识;坚持开展安全经验分享活动,从安全生产法规、风险源辨识、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扎实培训,使安全工作全面覆盖,节节受控。积极开展事故案例教育,通过“看案例、听分析、谈认识”引导员工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员工自觉想安全、主动要安全,紧念安全“紧箍咒”。同时,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强化安全发展观念,以安全生产为主线,向安全生产要效益、以安全生产求发展,正确地引导全员安全生产思想意识。

  以标准化作业、风险源辨识、设备基础管理等方面培训为根基,该厂采取“现场讲授与示范”的方式,不断加深岗位员工对站库工艺流程、工作纪律执行、安全注意事项、SCADA系统报警处理等岗技水平。扎实开展防洪防汛、管线泄漏、防油气中毒等应急预案演练,有效提高员工安全防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同时,针对基层干部、重要岗位开展旬度安全管理培训会,对每位员工每月进行一次培训考试,检验培训效果,掌握熟知程度,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全面提升全员技能素质。

  针对近期施工作业频次数量增多的实际,该厂加大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对环境敏感区域和低洼井站地带等关键部位定期组织巡检,做好应急防范措施。狠抓票据管理,坚决杜绝作业票据审批把关不严、措施制定不合理、上报程序不清楚的“三不”现象,整理规范各类作业,严把审批程序,确保作业票据的准确性、可行性、实用性。同时,严把施工措施的全程监管,落实监督、跟踪、验收三种责任,及时发现和制止施工人员在生产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保障作业现场监督到位、安全措施到位、无违规违章操作,确保施工作业全程受控,以“强健体魄”助力夺油上产。(张明子 李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