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2年兰州中考16日启大幕 @广大中考生 今天下午快去熟悉考点环境

 2022/06/15/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2022年兰州中考明日启大幕

@广大中考生 今天下午快去熟悉考点环境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2022年兰州中考大幕6月16日开启,包括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在内的城市四区及兰州新区31个考点将于15日17:00-18:30全部开放,考生可携带准考证提前熟悉考点环境。

  熟悉考点环境是顺利考试的必要环节,为确保中考“路顺畅”、圆梦“心舒畅”,建议考生亲自到考点实地探访,了解从住地到考点的路线、交通情况,掌握到达考点的时间,切莫“走过场”。同时,考试期间也有可能遇到堵车等情况;一旦遇到交通堵塞,考生可以出示准考证提前下车,寻求就近的110民警或交警帮助。

  考试须知

  ■ 考生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身份验证外,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天参加考试需携带准考证及纸质打印24小时内的健康码,在每科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并将健康码、准考证放在课桌的左上角。

  ■ 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开考2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考场。

  ■ 按规定使用考试用笔。非选择题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作答,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 需要作图的题目,用铅笔作图后,必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描黑。

  ■ 考生必须按规定的题号,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 除2B铅笔和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以及有关科目必备的直尺、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 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将答卷反扣桌上,等监考人员将答卷收齐后,起立、依次退出考场。

  考点分布

  2022年兰州城市四区及兰州新区31个中考考点分别是:

  城关区(15个):

  兰州一中、兰州二中雁滩分校、兰州三中、兰州五中、兰州七中、兰州十中、兰州十四中、兰州二十七中、兰州三十三中、兰州五十一中、兰州五十二中、兰州五十三中、兰州五十六中、兰州民族中学、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

  七里河区(6个):

  兰州四中、兰州九中、兰州三十一中、兰州三十四中、兰州五十五中、兰州西北中学

  西固区(5个):

  兰州六中、兰州六十一中、兰州六十三中、兰州五十八中、兰州五十九中

  安宁区(3个):

  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东方中学、兰州五十七中

  兰州新区(2个):

  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兰州新区第一初级中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