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中考生如何应考 兰州市教育局发布“九条须知”

 2022/06/15/ 08:3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中考生如何应考 市教育局发布“九条须知”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022年兰州市中考将于6月16日开考,6月14日,兰州市教育局发布了九条考生须知,让中考生安心应考。

  一、考生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身份验证外,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天参加考试需携带准考证及纸质打印24小时内的健康码,在每科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并将健康码、准考证放在课桌的左上角,以便查对。

  二、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开考2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三、按规定使用考试用笔。非选择题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作答,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需要作图的题目,用铅笔作图后,必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描黑。

  四、考生必须按规定的题号、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五、除2B铅笔和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以及有关科目必备的直尺、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六、开考信号发出后才能开始答题,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七、考生提问,先举手,得到允许后,可提问有关试卷字迹不清、卷面缺损等问题。

  八、考试中,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答案或交换试卷。

  九、在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将答卷反扣桌上,等监考人员将答卷收齐后,起立、依次退出考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