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国网动态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托起甘肃电力未来

 2022/06/16/ 1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3日,国网甘肃电力人才评价中心协助完成系统各单位推选的优秀青年人才申报材料的审核、初选、复选、面试、复核等一系列筛选程序,共选拨出30名科技青年人才、70名电力专业青年能手。100名脱颖而出的青年人才将有望成为甘肃电力各专业首批后备技术大军,助力推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凝聚磅礴创新力量。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该公司为加快青年人才培养,健全青年人才培养机制,以支撑高质量发展、适应能源电力转型、推动技术创新变革为目标,突出创新、创业、创造导向,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科学储备、重点扶持、加快培养,通过经费支持、政策倾斜、导师培养等多方面支持措施,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助力优秀青年人才成长,培养造就一批电力前沿优秀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借力“国网大学青年人才托举”平台,坚持单位择优推送、本人据实申报、行业专家遴选的原则,培养和储备国网公司级、公司级托举人才,从而建设一支思想品质优、专业技术精、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促进公司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涌现。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提炼成效,不断创新具有电力特色的青年人才选拔机制、培养模式和评价标准,打造完善的青年人才选育体系,实施精准托举,为建设创新型电力行业长远发展提供重要人力资源保障。(李云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