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壮大支柱产业 聚力乡村振兴 ——永靖县西河镇着力打造“高原生态·蔬菜之乡”产业基地

 2022/06/17/ 19:03 来源:人民网

  永靖县西河镇充分利用富集的水资源和便捷发达的交通优势,积极引导支持群众发展高原夏菜产业,着力打造“高原生态·蔬菜之乡”产业基地。

  盛夏时节,永靖县西河镇近1.2万亩高原夏菜陆续进入收获期,连片种植的各种蔬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菜农忙着收割莲花白、甘蓝、娃娃菜,田野上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由于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西河镇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提出了“做强特色产业,做优特色产品”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发展布局,引导群众积极种植各类高原夏菜,全镇蔬菜种植面积1.2万余亩,年产蔬菜5000万公斤,农业总产值达1.2亿元,高原夏菜种植收入占到农户总收入的80%以上,初步形成了“一镇一业,园区带动,片区优质,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格局。

  为全力抓好蔬菜品种、品质、品牌和标准化生产,镇上发展“党建+”合作社11家,完成县级500亩以上露地蔬菜产业园1处,200亩以上露地蔬菜产业园3处。建成育苗基地1处、蔬菜冷链配送中心1处、保鲜储藏冷库12座,冷库存储能力1.3万吨,蔬菜交易点19处,从业人员600多人,切实保障了高原夏菜收购、储存和销售,逐步形成了党建+“育苗基地+冷链配送+种植农户+政策保险”的产业模式,有效推动了全镇高原夏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孔鹏学 王玮)

  来源:永靖县委宣传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