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以艺抗疫 讴歌时代 这场展览正能量满满

 2022/06/17/ 2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笔墨当随时代,作品讴歌英雄。今天上午,“众志成城、以艺抗疫”——甘肃省优秀美术书法作品展在甘肃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画院承办,展程一周。

展览现场

  此次作品展以“以艺抗疫”为主题,囊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水彩、综合材料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旨在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表现美好生活,弘扬时代精神。本次展览计划向全省征集作品,却得到了全国各地画家的积极响应,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800件作品,经过初评、复评,最终共有226件作品入选参展,其中66件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

作品捐赠仪式

与会嘉宾合影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疫情发生后,各行各业的最美逆行者义无反顾、分秒必争抗击疫情;艺术家们也迅速行动起来,纷纷执笔赋彩,用翰墨执笔记录疫情防控中值得铭记的时刻,反映一线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及普通群众在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展现新时代陇原风貌、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艺术之名为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加油。

李庆英(甘肃)作品《群防群控抗疫情》

黄埔耿辉(安徽)作品《逆行者》

  据介绍,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所有入选参展的作品将统一捐赠给甘肃省人民医院,并将在该院公共区域长期陈列。捐赠所有展览作品这一举措在全国来说也属首开先河。开幕式上,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甘肃画院院长王万成代表参展作者向甘肃省人民医院进行捐赠移交。

展览现场

  “这次画展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每一幅作品都是在画家的认真思考和精心创作下完成的,从他们的作品里,我们能看到新一代画家们强烈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以及传递出的正能量。”甘肃画院院长王万成说道。

青年画家陈梦希和她的作品《凝心聚力》

  为榜样画像,为时代立传,为英雄赞歌。艺术家们用美术创作对抗疫精神作出了积极正面的阐释,强调了艺术家的社会担当与责任意识,许多作品除了蕴含着美的享受,更给予人们精神的力量。青年画家陈梦希创作的中国画《凝心聚力》,用浓郁的色彩表现出炙热的生命力量。她说:“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就是要为时代立命,为时代塑造形象,这些作品以更新的面貌展示抗疫主题,记录时代英雄和民族精神,以大美精神弘扬大爱情怀,以新时代的艺术笔墨彰显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让我深感震撼。”

展览现场

  金杉(甘肃)作品《战役》 (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春燕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