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国网动态

国网甘肃电力举办迎峰度夏暨电力保供联合反事故演练

 2022/06/21/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6月17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举办甘肃电网2022年迎峰度夏暨电力保供联合反事故演练。

  演练紧扣今年甘肃电网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保供面临的形势,围绕“新能源消纳矛盾”“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电力保障供应”等三个方面重点开展,全面检验多部门、多单位协同联动应对突发极端情况,保障电力供应能力。

  演练共设置新能源消纳、网络攻击导致炳灵变全站开关跳闸、日前负荷控制等三个环节。演练模拟午间时段,河西新能源大发,河西清洁能源外送通道重载运行,国网甘肃电力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保障新能源消纳;330千伏炳灵变监控系统升级时,遭受恶意病毒攻击,全站开关跳闸,国网甘肃电力通过紧急控制兰州铝厂负荷,省地两级调度联动进行事故处置,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演练还对负荷控制措施中的需求侧响应及有序用电全业务流程进行了演练。

  演练过程中,参演部门和单位紧密协作,沉着应对,参演人员忙而不乱,及时有效地处置了各类突发情况,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本次演练通过多层次、多场景的实景推演,实际检验了国网甘肃电力相关事故预案和应急响应的适应性,也提高了各级调度及运维人员应急处置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进入6月份,甘肃电网负荷一路攀升,甘肃南部降水较往年偏多。6月16日,甘肃电网最大负荷1786.6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国网甘肃电力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线路设备巡查力度并及时消除缺陷;加强安全管控,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扎实做好防范应对、隐患排查、应急抢修保供电工作。目前,该公司已组建986支共13305人的防汛抗震应急抢修队伍,配备应急电源车35台、应急发电机763台。(王昕月 贾一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