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宕昌: 油菜花绽放“美丽经济”

 2022/06/21/ 12:46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刘国庆

  新甘肃客户端宕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刘国庆)仲夏时节,宕昌县何家堡乡百亩油菜花迎来了盛花期,微风吹过,金浪涌动、花香袭人,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拍照。

  油菜花环境适应能力强、种植管理方式简单、成本低,何家堡乡各村通过发展起集赏花旅游、休闲娱乐、增收致富为一体的“花经济”,让油菜花开出了新花样,让种植大户、普通村民实现了增收致富。

  今年来,何家堡乡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开展岷江生态长廊,“九个美丽”创建行动,着力营造生态宜居、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和谐家园,不断推动产业发展与乡村治理融合互促,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岷江生态长廊建设中,何家堡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参与生态长廊建设,修建花园景观石墙及护栏1350多米、挡土墙600平方米,拆建景观节点两处,铺设路牙石600米,拆除违章建筑13座,拆除板房5处220平方米。绿化美化、生态修复,平整土地36亩,栽种樱花树850棵,柳树1200棵,云杉300棵,松树100棵,月季和玫瑰2300株,播撒花籽80公斤,清理河道8000米,整治门前乱堆乱放87户,清理小广告40余处,拆除大型广告牌25块。

  何家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云云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草坪子示范点建设,推动绿色蔬菜产业,樱桃林果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户厕改造、花海种植、人居环境整治进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何家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