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职场新人讨薪维权 劳动仲裁协调解决

 2022/06/24/ 10:10 来源:嘉峪关日报 潘霞 王诗音

职场新人讨薪维权 劳动仲裁协调解决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潘霞 王诗音)据了解,我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近两年来受理的案件中,95后、00后劳动者已占据不小比例。近日,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通过耐心调解,又顺利解决了一起职场新人劳动合同争议案件。

  23岁的于某于今年年初入职某商贸公司从事文员一职,双方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口头约定了工资标准和工作内容。今年4月,该公司将于某辞退。于某遂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该商贸公司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差额6000余元。

  受理该案后,仲裁员及时以电话方式联系了该商贸公司,经了解,该公司确实存在劳动者入职满一个月尚未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仲裁员向该公司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劳动合同法》中关于劳动合同订立的相关规定,指出不签订劳动合同的后果及可能对双方产生的风险。该商贸公司负责人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愿意与于某协商解决。仲裁员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协商,于某考虑当前私营企业经营不易,同意作出让步;该商贸公司也愿意承担因己方过失带来的后果,向于某支付二倍工资差额4500元,并承诺认真学习法律,进一步完善公司各项用人制度。该劳动合同争议案件圆满解决。

  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在此提醒,近年来,随着大学生就业人数不断增加,劳动争议数量也逐年上升,广大用人单位一定要认真履行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等法定义务;劳动者也应认真执行用人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