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市千方百计让人社惠企惠民政策及时有效落地

 2022/06/27/ 09:0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丁小凤

新增城镇就业1.23万人

平凉市千方百计让人社惠企惠民政策及时有效落地

  每日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丁小凤)6月2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稳经济大盘和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截至5月底,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2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2.6万人的47.3%。

  全面落实政策措施,研究提出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20条,制定印发《关于认真落实人社领域稳经济稳就业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梳理汇总形成政策清单和经办流程,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深入开展“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组织定期上门走访80多家服务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清单,开展“不申即享”和上门服务,真正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至目前,全市共落实稳岗返还、缓缴社会保险费、社保补贴等稳就业政策资金1.05亿元。

  强化就业帮扶,深入开展“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精准摸排劳动力就业需求,大力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转服务。全市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46.84万人,完成年度输转任务的100.73%;组织化输转率超过80%,其中点对点输转达4408人;建成平凉市劳务市场,有效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

  加强职业培训,聚焦全市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制定《平凉市重点产业链职业技能提升实施方案》,举办大赛示范引领培育技能人才,助力产业发展;全力措办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省列为民实事,在用工量较大的龙头企业、链主企业、产业基地直接搭建培训平台,促进培训就业一体化。至目前,全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6万人。

  优化就业服务,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提高线上人才招聘会频次,开办“周五人才集市”,市县同步开展“直播带岗”,实现求职人员与用工企业实时对接。广泛开展“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分别在甘肃医学院和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岗位推介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联合残联、团委、妇联及工会等部门组织了专场招聘会,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40场次,开展“直播带岗”78期,发布短视频384个,推介2423户企业招聘岗位信息12.13万条,达成就业意向7068人。

  激发双创活力,纵深推进“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加强创业指导,大力支持创新创业,积极为创业者和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亿元,吸引8000多名“创客”来平创新创业,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2.5万人。高质量举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平凉市“融兴村镇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训练营活动,催生了一批新兴市场主体,实现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聚焦重点群体,针对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扎实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全方位促进就业。全市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城镇公益性岗位1296个,累计安置就业5891人。有序实施基层就业项目,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全市242家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吸纳带动就业7259人,通过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38万人,实现了特殊困难家庭至少一人就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