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整治形式主义隐形变异问题 甘肃为基层减负

 2022/06/27/ 17: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杨

  新甘肃客户端6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为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效,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隐形变异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

  据了解,集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开展3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出实招硬招,释放了鲜明信号,刹住了一些不正之风,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基层减负工作成效不断显现。但同时也要看到,形式主义顽瘴痼疾依然存在,甚至反弹回潮、隐形变异、潜滋暗长。

  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往相比,此次为基层减负专项整治除列出精文减会、调研和督查检查考核、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常规性问题外,还重点明确了基层关切的实际问题,也是此次专项整治重点监督的内容,包括随意设立领导小组、专责组、工作专班和联席会议,临时议事协调机构过多过滥、叠床架屋、主责缺失、转嫁责任等问题;盲目跟风、随意设立各种‘长制’等问题。”

  省纪委监委也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坚决杜绝声音层层变弱、效果层层递减情况,切实让基层干部感受到减负工作成效。

  今年6月份开始,省纪委监委会同省作风办、省委督查室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地方和部门单位开展重点检查,对基层减负工作成效不明显,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一律严肃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还重点选择一些县区、乡镇(街道)开展走访核实,通过以下看上的方式检验基层减负任务落实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