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结对帮扶促成长 爱心支教共发展 ——记天津市蓟州区支教教师张莉

 2022/06/27/ 18:4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 张婷

结对帮扶促成长  爱心支教共发展

——记天津市蓟州区支教教师张莉

  武威日报记者 张婷

  2021年,天津市蓟州区与天祝县开展两地学校间“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天祝县实现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帮扶全覆盖。9月,蓟州区邦均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张莉通过组织考察被派往天祝县第二幼儿园,成为了东西部协作帮扶队伍里的光荣一员。

  蓟州区和天祝县相隔千里。从平川旷野到雪域高原,强烈的高原反应、气候差异、时空距离、语言障碍,这一切都没有阻挡住张莉支教的坚定步伐,她很快适应了当地的生活环境,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

  从天津启程的那一刻起,张莉就知道自己不仅是一名支教教师,更是一名使者,是东西部教育帮扶的桥梁和纽带。责任在肩,唯有坚定前行,全力做好。她结合天祝县第二幼儿园教学实际,充分发挥蓟州区先进保教经验和特长优势,创新模式,确立了“一调、二研、三培、四导、五改”的工作模式,并提出了许多利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

  到园第二天,她便深入各班级进行全日跟班调研,并通过研讨、专题培训、专项视导、改进教学措施和方法的途径来实现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的传递。在她的努力下,幼儿教育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幼教专业人士的广泛好评。

  教育是伟大的,用心方得始终。张莉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幼儿园有一些留守、单亲和贫困儿童,有个别孩子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她便从自己工资中拿出10000元,为5名孩子每人资助了2000元。2021年末,为了让松山镇达秀小学的孩子们穿上新校服,她又捐资10000元,为全校100多名学生购置了新校服。从此,她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园长妈妈”。她关心着每一个孩子,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她还组织天津市蓟州区邦均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与天祝县幼儿园、松山镇达秀小学的孩子开展结对认亲入户慰问活动,现已经有20对孩子结成了认亲对子,满载真诚和希望的友谊,架起了两地孩子的连心桥,在孩子们心田里种下又一粒温暖的种子。

  支教以来,张莉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在天祝县第二幼儿园传递着知识,播撒着无私的师爱,为天祝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心系幼儿、扶危济困的奉献精神,严谨周到、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广大教师及家长的好评,也得到了孩子们喜爱。2021年,张莉被幼儿园授予了“先进工作者”“我为群众办实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她在天祝县第二幼儿园这片沃土上深耕细作,成就每一名孩子,也成就最好的自己,成为东西部教育帮扶援助的一个美丽缩影。

  “结对帮扶活动,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式,也不仅仅是一纸协议,更是我们在携手前行的途中,一起收获成长的喜悦,共同感悟心手相连的快乐。”张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