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过去五年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197.83亿元

 2022/07/01/ 14:1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梓懿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梓懿)6月28日上午,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举行“立足新起点 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介绍该公司服务白银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关情况。

  五年来,该公司累计电网投资27.77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97.83亿元。新(改、扩)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0座、线路长度362公里,330千伏中兰客专外部供电工程、白银通用机场等重点项目按期建成投运。先后实施了村村通动力电、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改造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城乡电网户均停电时间减少4.33小时,白银电网网架结构持续优化,供电质量和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实施帮扶捐赠340万元,完成消费帮扶任务197.82万元,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积极贡献、提供坚强保障。

  据介绍,该公司充分发挥白银地区能源资源及区位优势,统筹做好新能源并网、消纳工作,助力白银市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坚持应并尽并、有序并网,2021年新能源装机达172万千瓦,占白银电网装机总量的25.87%。累计服务20个83万千瓦风、光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2021年新能源发电量17.04亿千瓦时,实现了近年来最好水平。近五年累计消纳新能源电量81.72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新能源利用率由2019年的95.98%提升至2021年的98.7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