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舞出新风尚!定西市首个广场舞妇女委员会成立

 2022/07/01/ 20:2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安定区中华路街道成立定西市首个广场舞妇女委员会。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日前,安定区中华路街道成立了定西市首个广场舞妇女委员会,将广场舞活动正式纳入基层城市治理,标志着定西市广场舞活动迈出规范化管理步伐。

  以广场舞妇女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中华路街道积极探索创新“3453”工作模式,加强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让广场舞成为城市文明新风景。截至目前,全街道登记备案广场舞队伍16支、会员700余名,制定相关制度10余个,建立固定活动场地16个。

  依托广场舞妇女委员会,中华路街道不断拓宽工作思路,用实际行动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今年以来,依托广场舞委员会开展专题讲座6期,为23名妇女提供就业岗位,为辖区42名妇女办理了城市低保、大病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特困救助,为4名低收入妇女争取“两癌”救助金4万元,开展33周岁至64周岁低收入妇女“两癌”免费筛查360人。

中华路街道广场舞妇女委员会召集会议。

中华路街道广场舞队在安定区文体活动上进行表演。

  为推动广场舞管理规范化、有序化、长效化,中华路街道发挥广场舞委员会组织领导作用,全面加强广场舞活动的规范管理。截至目前,在册登记广场舞特长者12类42人,开展专业广场舞指导培训13场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0余场次,端午节走访慰问困难妇女36名。

  以广场舞管理为推进基层城市治理的小切口,中华路街道将广场舞活动正式纳入城市基层治理,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场舞的各种形式和元素中,培育一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广场舞品牌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各类广场舞文艺演出活动26余场次。

  如今,在中华路街道,广场舞队伍已经成为协助基层组织开展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城市基层治理中“舞动”起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