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暑运今日启动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超过一千万人次

 2022/07/01/ 20: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

列车进站。(本文图片由通讯员张博行、许恒铭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7月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伊力扎提·依明)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暑运将于今天启动,8月31日结束,共62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1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6.3万人,较2019年同期恢复度70%。

  今年暑运,兰州铁路局客流以到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嘉峪关、敦煌等地的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客流高峰期预计日均发送旅客22万人次。

火车站内乘客有序候车。

  此次暑运期间运输调整方案在三季度运行图调整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和增加。高铁方面,恢复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兰州(西)至中川机场、银川至中卫南动车组列车15对;对兰州至贵阳北、兰州西至杭州东、兰州西至青岛北、兰州西至威海、银川至青岛北6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普速方面,加开兰州至嘉峪关、兰州至玉门、银川至固原、固原至西安、西安至银川临客列车共3.5对;恢复开行兰州至武威、兰州至金昌普速旅客列车7对;对兰州至成都、银川至西宁、敦煌至西安及管内重点旅游城市敦煌、嘉峪关、张掖等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辆运行,合计加挂车辆62辆,其中硬卧49辆、硬座10辆、软卧3辆。

指引旅客出站。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兰州铁路局在优化运力投放的基础上,推出多种特色服务措施,满足暑运期间旅客乘车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