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先锋引领新征程】 逯艳:竭尽所能为甘肃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2022/07/03/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先锋引领新征程】

逯艳:竭尽所能为甘肃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高温酷暑天,位于定西市临洮县的国家亚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内一派火热“练兵”景象。再过几日,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小轮车比赛就要鸣枪开赛,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小轮车队已进入备战冲刺阶段。

  “每年夏季,都是运动员狠抓体能、磨炼意志的关键期。尽管这几天气温很高,但教练员和运动员一刻不敢放松,都铆足劲要在省运会的赛场上拿到好成绩。”小轮车队主教练、运动员逯艳一边指导队员训练一边介绍。

  这位身材不高、体型较瘦的青年教练,正是我省小轮车名将——逯艳。谈起与小轮车结缘的经历,她半开玩笑说:“那是一次意外。”

  1992年,逯艳出生于华亭市的一个普通家庭。热情开朗、活泼好动、酷爱体育……逯艳从小就展现出超强的运动天赋,历届学校运动会,她都是田径赛场上的佼佼者。

  2007年,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在全省各市州选拔小轮车运动员。经过一系列严格复杂的测试,逯艳如愿以偿进入省队训练,成为一名专业运动员。那一年,她还不满16周岁。

  “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是我的梦想,能被省上的教练选中,我当然是很高兴。但听到要学习和训练的项目是小轮车时,我心里犯了嘀咕。”逯艳解释说,“那时候我连自行车都不会骑,更别提小轮车了,压根就没听说过,完全不懂这是啥项目。”

  尽管对小轮车项目一无所知,但能够从事热爱的体育事业终究是件高兴的事。进入省小轮车队后,逯艳几乎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她坦言,开始训练时觉得很难也很苦。“与田径项目不同,小轮车比拼的是技巧,平时训练时不仅考验体能更考验注意力,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受伤。”

  汗水在挥洒,青春在飞扬。逯艳怀揣着梦想,从零开始苦练体能和专项技术,逐步登上全国乃至国际赛场。仅仅一年多后,她就在2008年全国BMX冠军赛第一站青年组比赛中摘得人生中首枚金牌。

  运动生涯小有成就,让逯艳有了更大的梦想。2011年6月,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她看来,共产党员是一种荣誉,“我身边有很多优秀运动员都是党员,他们不仅在成绩上追求卓越,更在思想上要求进步,让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此后,在注重比赛、拿成绩的同时,逯艳树立起终身学习观念,利用业余时间补充理论知识,提高党员自身思想修养。

  得知当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后,逯艳万分激动。参会期间,她每天随身携带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学习心得。“我文化程度不高,因此要更加注重学习,只有这样才能做一名合格党代表,发挥好党代表作用。”

  作为全省运动员中的一名基层党代表,党代会结束后,逯艳第一时间将这次难忘的经历分享给身边同事、朋友。在省体育局组织下,她也将党代会精神传达给大家,在全省体育系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如今,逯艳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曾在仁川亚运会期间获得亚军,并先后两次在全运会中夺得冠军。她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将以党代会精神激励自己,不断突破自我,争取取得更好成绩,同时带领更多热爱小轮车运动的青年一代,为我省体育事业增光添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