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深化认识 努力创新发展——我省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7/05/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马颖 王占东 蔡文正 通讯员张昶昶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不断深化认识 努力创新发展

——我省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每日甘肃网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张昶昶)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日前,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庆阳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韩正明作宣讲报告。

  韩正明结合省情实际和庆阳市情特点,从省党代会的主题、主要成果、报告起草过程和过去五年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等方面,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景式解读。

  会议要求,庆阳市各级各方面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庆阳实际、部门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进一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积极抢抓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机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干劲,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庆阳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马颖)省妇联巾帼理论宣讲团近日在兰州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妇联巾帼理论宣讲团成员、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桑碧桃作专题辅导。

  桑碧桃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十三届省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牢记嘱托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准确阐释和深入细致解读。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举措,不断深化认识、推动工作。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持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大力开展“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先进典范评选活动,着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关爱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及特困群众行动质量,切实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近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绘就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是指导和推动甘肃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精心组织,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扛牢安全稳定、电力保供、能源转型、高质量发展责任。要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做好省内重点项目供电工作。要聚力新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特高压外送工程,提升电力外送和就地消纳能力,确保全年1400万千瓦新能源按时并网,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兰州石化公司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推动重大项目规划实施为带动,坚定不移推动补链、延链、强链,切实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带动全省石化产业集群发展。要聚焦“双碳”目标,打造“无泄漏装置、无异味厂区、绿色洁净企业”。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千方百计稳生产、稳经营、稳效益,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打造高效能科技体系、高利用率能源管理体系和高附加值产业体系,实现科技创新、绿色低碳与产业发展协同互促。要坚持以数智转型驱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流创新型企业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企业。要认真履行国有企业责任,坚持用发展成果反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