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甘肃日报兰洽会全媒体会客厅亮相

 2022/07/06/ 14:5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万及敏

兰洽会全媒体会客厅精彩亮相。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我忆兰州好,熏风入夏时。7月7日,备受国内外关注的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将在美丽的黄河之滨盛大开启。为做好本届兰洽会宣传推广工作,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搭建了120平方米的兰洽会全媒体会客厅,并于7月6日精彩亮相。

访谈节目录制现场。

  “Hello ladies and gentlemen.

   Today we have Doctor Hence from Mauritius.”

  7月6日上午,在全媒体会客厅,新甘肃客户端记者用一口流利的英文跟来自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首席代表汉斯·西萨古尔(博士)进行访谈交流。兰洽会期间,这里将成为中外参会嘉宾畅谈合作、共叙发展的平台。

  从1993年的第一届“兰交会”到如今第28届“兰洽会”,开放一直是最突出、最重要的主题之一,本届兰洽会特别邀请马来西亚、阿联酋为主宾国,邀请11个外宾团组来兰参会。为扩大对外宣传、讲好甘肃故事、促进多方交流合作,甘肃新媒体集团国际传播团队探索对外传播形式,突出兰洽会报道“国际范儿”,特别策划推出“甘肃,我来了”主题采访报道,拟采取“图片+文字+短视频+微海报”立体全媒体报道形式来呈现,重点对出席兰洽会的外宾进行采访,从不同角度展现甘肃魅力。

兰洽会全媒体会客厅一角。

  本届兰洽会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全省举办的首场经贸盛会。围绕本届展会主题及多项专题论坛、系列活动,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将拓宽报道宽度,突出兰洽会报道“甘肃范儿”,以系列评论、特别报道、图文特写、嘉宾访谈等多种形式,推出《聚焦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报道专题,以及“兰洽会要闻”“兰洽会快讯”“近观兰洽会”等专栏及主题策划,阐述和剖析在新时期新阶段,甘肃在深化“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具体行动、深远意义和重大价值。

全媒体矩阵。

  针对兰洽会重点活动的动态报道及重要稿件、重点策划,甘肃新媒体集团将突出“合唱范儿”,通过旗下新甘肃、奔流新闻、每日甘肃网及第三方入驻账号,所运维平台甘肃发布系列政务号、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等进行全平台转发推送,实现兰洽会报道的多点触达波次传播。

  兰洽会期间,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将充分探索微海报、手绘长图、短视频、H5、直播、Vlog等可视化、年轻态、互动式的报道方式,以新颖的话语表达、新技术应用、新形式呈现升级内容形式、创新报道形态,进一步优化提升兰洽会报道的宣传效果。

  如“兰”之约,“洽”在兰州。当一年一度的兰洽会“牵手”传媒“新”技术,必将在线上线下掀起热潮,成为本届兰洽会与众不同的标志。

兰洽会全媒体会客厅一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