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兰洽会里都有啥?逛就对了!

 2022/07/06/ 16:21 来源:新甘肃 记者郭秀睿 王梓懿 王宇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王梓懿 王宇晨

  机器人手举国旗,随着音乐节奏摇摆,跳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智能泡茶机器人优雅地将新鲜冲泡的绿茶倒进杯子,迎接宾客到来;咖啡飘香、“阿拉丁神灯”璀璨靓丽……

  7月7日,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将在美丽的黄河之滨盛大开启。设立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的主展馆各馆均已准备就绪,迎接宾客的到来。新甘肃客户端记者今天提前探馆,带大家一睹今年兰洽会都有啥亮点。

  本届兰洽会主展馆展览面积5.4万平方米,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区域合作交流、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对外开放、时尚消费品及甘味农产品等5个展区。进入一楼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一股浓烈香甜的咖啡味扑鼻而来。主宾国马来西亚馆、阿联酋馆以其独特的设计格外吸引眼球。本届兰洽会上,马来西亚馆带来了白咖啡、棕榈油、榴莲干、饼干、燕窝、巧克力等特色产品。在阿联酋馆,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椰枣,还有毯子、围巾、工艺品等特色产品。

璀璨绚丽的“阿拉丁神灯”。

智能泡茶机器人。

  在展馆二楼,主要是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设置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氢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陇酒等7个专业馆以及10个市州馆,展区面积6603平方米,集中展示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果和未来潜力。

航天科技展示。

高科技挤奶模型展示。

这杯牛奶能“喝”吗?

融汇了飞天、琵琶于一体的丝路飞天酒。

救援展区。

调试设备为开馆做最后准备。

航天科技成果展示。

各展馆已准备就绪。

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澳大利亚红酒。

供港澳蔬菜基地新鲜蔬菜展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