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数说第二十七届兰洽会 签约项目和金额双双创造新高度

 2022/07/07/ 08:1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数说第二十七届兰洽会 签约项目和金额双双创造新高度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7月7日盛大开幕。本届“兰洽会”将举办27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重点经贸活动。

  回顾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其作为“十四五”开局后甘肃省举办的首场大型国际性、综合性经贸活动,从项目签约数和签约金额都创造了一个新的高度。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合同项目697个,签约总额达3909.24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化工、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文旅康养等多个产业。截至2022年5月底,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已开工624个,开工率89.53%;到位资金1022.86亿元,到位率26.17%。

  从签约项目的到位资金情况来看,兰州、天水、酒泉、白银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到位资金均超过100亿元,分别为:175.12亿元、138.48亿元、126.31亿元、103.66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53.14%,区域产业中心城市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兰白一体化驱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作用明显。

  从项目开工情况来看,酒泉、金昌、嘉峪关、兰州新区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100%,张掖、武威、白银、陇南、临夏开工率超过90%,各市州按照“成熟一个、签约一个、落地一个”的工作思路,主动为投资企业提供高效贴心的服务,切实提高了兰洽会签约项目落地投产速度。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期间,邀请国内外3万余名宾客参会,与会各方围绕通道物流、科技创新、循环农业、服务贸易、供采对接、国际商事、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许多合作共识。此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展会模式是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一大亮点。首次推出的“甘肃省招商产业地图”,全面展示了甘肃全域产业现状、发展方向、招商项目、生产要素、企业资源等内容,为国内外客商提供了可视化、直观便捷的线上投资指引;得到充分利用的“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体验”等,也让兰洽会布展水平较以往大幅提升;虚拟展馆、电商直播,更是让“永不落幕的兰洽会”初见成效。

  据统计,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举办期间,共有17.2万人次入馆参观、购买商品,商品展销总成交额8.32亿元。其中,订货6.43亿元,现货1.89亿元。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