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日报社论】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热烈祝贺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2022/07/07/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社论】

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

——热烈祝贺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七月的陇原,花团锦簇,万商云集。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省城兰州隆重开幕。我们对本届兰洽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共赴经贸盛会、寻求合作发展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兰洽会是在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行的一次重要的经贸盛会。大会以“开放、创新、绿色、发展”为宗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为主题,充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绿色生态、中医药、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全面展示我省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并通过深化国家间、区域间、企业间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必将为甘肃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更为强大的动能。

  从1993年到2022年,兰洽会已走过29个春秋,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向西扩大开放重要窗口和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在深化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融合和共同繁荣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些年,我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机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着力打造向西开放大枢纽、大通道,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一个生机盎然、活力迸发的甘肃,正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拥抱世界。

  今天的甘肃,已经站上新的发展起点,生态屏障、能源基地、战略通道、开放枢纽的特殊功能越来越凸显,资源禀赋优势、工业基础优势、地理区位优势越来越凸显,倾斜政策叠加、发展平台叠加、市场利好叠加的振兴机遇期越来越凸显,蕴藏着无限的合作商机、面临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要抢抓宝贵机遇,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通道、枢纽、文化优势,在更高起点、以更大力度扩大对外开放。要优化全域开放布局,统筹四向拓展,突出向东向西开放,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实质性、多领域合作;完善大平台、大通道、大通关体系,充分利用中欧、中亚、南亚通道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不断扩大进出口贸易额;深化对外人文交流,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层次,进一步增强甘肃对外影响力。

  开放带来机遇,合作推动发展。当前,正是全面深化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阶段,各地要抓住用好本届兰洽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同积极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四强”行动相结合,进一步找准做实发力点,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质效,把甘肃这个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战略合作基地建设好。兰州作为全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开放中心,是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火车头,要在办好本届兰洽会的同时,充分用好大会资源,加快实施强省会行动,努力提升首位度、开放度、贡献度及城市影响力、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在全省整体发展中的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热情好客的甘肃,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充分奏响合作共赢的旋律。我们期待本届兰洽会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预祝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