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特别报道】扎根甘肃沃土 共创美好未来——三个“500强”企业座谈会发言摘登

 2022/07/07/ 08: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蔡文正 高樯

扎根甘肃沃土 共创美好未来

——三个“500强”企业座谈会发言摘登

 

高建兵

  与甘肃探讨更广领域的合作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高建兵

  非常荣幸能参加三个“500强”企业座谈会,与各位领导、企业家和学者交流发展经验、共享发展机遇。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于1890年起步,经过130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2021年实现粗钢产量1.2亿吨,形成了以绿色精品智慧的钢铁制造业为基础,先进材料业、智慧服务业、资源环境业、产业园区业、产业金融业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的“一基五元”格局和全球性布局。

  2022年6月,中国宝武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致力于成为提供钢铁及先进材料综合解决方案和产业生态圈服务的高科技企业。

  中国宝武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在钢铁生产及绿色智慧转型技术研发、矿业资源开发与环保产业、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新材料、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继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各省份企业探讨合作机会,深化合作领域。

  甘肃作为“一带一路”上的大通道、大枢纽、大平台,是中国宝武优化产业布局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发展区域。甘肃省的资源能源优势、工业基础优势和地理区位优势及“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新格局,使得新材料、清洁能源、综合能源、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宝武将继续加强与甘肃新材料、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矿产资源开发、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等产业的对接,探讨更广领域的合作。

曹建国

  为“兰州制造”贡献力量

  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 曹建国

  海亮集团1989年创立于浙江诸暨,总部位于杭州。33年来,海亮集团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一家以教育事业、有色材料智造、生态农业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2021年,集团营收突破2000亿元。

  海亮集团及我本人都与甘肃有着很深的渊源:我曾在甘肃工作生活18年,海亮集团在十几年前,就在兰州成立分公司,参与兰州城市建设。多年来,海亮集团一直在甘肃寻求机会发展工业。经多方考察和比较,我们在兰州新区投资建成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是海亮集团成立以来单体投资金额最大、人财物等资源最集中的工程,2021年12月16日开工建设,今年6月14日首条生产线试产成功。

  海亮集团必将全力以赴,将铜箔项目打造成为兰州新区和铜箔行业的标杆项目,为重振“兰州制造”贡献力量。

  为进一步推动海亮集团与甘肃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甘肃可再生资源丰富,应进一步加快新能源开发和利用,海亮集团愿意和广大甘肃企业一起,联合浙江优质能源企业,共同开发省内新能源资源。

  二是建议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强化动力电池、新能源关键部件及整车智造等新能源企业引进。

  三是建议进一步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全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激发企业投资热情及创新创业活力,让更多企业扎根甘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