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微言】相约兰洽 共襄盛会

 2022/07/07/ 08:49 来源:新甘肃 王登科

  王登科

  七月的省城,花团锦簇,兰州主城区街头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于7月7日至11日在兰州市举办。

  从名不见经传的“马路市场”到国际化、专业化的经贸盛会;从首届签约金额7.05亿元到二十七届签约总额3909.24亿元……兰洽会在持续不断的发展中,参会规模越来越大,“朋友圈”越来越广,招商引资数量越来越多,项目落成含金量越来越高。兰洽会,已成为甘肃连接世界的桥梁纽带、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2012年,兰洽会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成为主办单位之一,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会。2014年首次与中西亚国家签订9个项目。2020年,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搭建全天候线上招商引资和投资贸易平台……十八大以来,兰洽会的规格越来越高、形式亦更加丰富。本届兰洽会多个国家驻华使节,28个兄弟省区市已确定参会,其中有13个省市初步确定由省级领导率团参会,50家“三类500强”企业确认参会,参会人员级别和规模大大高于往届。

  在30年的发展中,兰洽会不断有跨越。从1992年的“首届中国丝绸之路节”到“甘肃·兰州交易会”再到“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每一次的跨越都是甘肃省不断加强对外开放与交流的缩影。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兰洽会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应运而生,也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而活力迸发,成为加强我省对外互联互通,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媒介,如今更是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途径、对外经贸往来的重要桥梁和永不落幕的经贸合作平台。

  相约兰洽,共襄盛会,让我们一起走进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新甘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