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聚焦兰洽会】签约额425.18亿,86个项目花落白银

 2022/07/07/ 11:26 来源:甘肃农民报 记者 杨万明

  兰洽会白银市项目签约仪式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 摄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7月6日下午,第二十八届兰洽会白银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专场活动在兰州举行,白银市签约项目86个,签约金额425.18亿元。

  坐落在黄河上游、陇中腹地的铜城——白银,是全国唯一一座以贵金属命名的城市。白银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富集、产业多元,环境优美,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近年来,白银市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打造了数十条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优势产业链,化工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数字经济产业链等迅速发展。

  据了解,本届兰洽会白银市签约项目86个,签约金额425.18亿元。其中10亿元(包括10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10亿元以下5亿元以上(包括5亿元)的项目15个;5亿元以下1亿元以上(包括1亿元)的项目41个;1亿元以下项目22个;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68个。

  白银市特色农特产品展览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 摄

  同时,与中国500强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拟投资项目9个,签约金额128.89亿元。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今日投资白银,明日收获黄金。此次兰洽会签约的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等诸多领域,既符合国家的投资导向,也契合白银的发展重点,必将引领白银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