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展出雄关新魅力 ——嘉峪关市兰洽会展馆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2022/07/07/ 15:0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明霞 杨亮

展出雄关新魅力

——我市兰洽会展馆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图为嘉峪关展馆入口。 嘉峪关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 摄

  嘉峪关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赵明霞 杨亮

  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将于7月7日至1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我市各项布展工作已经就绪,参展企业正在陆续入驻。

  7月6日上午,记者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甘肃特色优势产业展区中区嘉峪关市展馆看到,鲜红的“嘉峪关”三个大字分外醒目,“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的奋斗目标格外提振人心;汽车大梁钢带、马氏体系列不锈钢、高锰无磁钢、汽车桥壳用冲压钢、嘉峪关石砚、紫轩葡萄酒……展馆内,围绕“2+6+N”产业集群布展的各类展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

  据介绍,嘉峪关展馆长18米、宽14米,面积252 平方米,展馆以绿色设计、绿色选材、绿色施工为原则,布展材料以节能环保材料为主。展馆内容以“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目标任务为主题,突出“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围绕“2+6+N”产业链为总体思路,全面展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就、规划发展目标、产业发展思路、优势特色产品以及招商引资项目。

  本次展览最突出的特点是展品内容丰富,凸显展示了我市特色优势产业。结合我市产业特点,围绕“2+6+N”产业集群,重点展示我市金属冶炼、不锈钢制品、铝制品深加工产品、文创旅游等产品。按照“高、精、特”的原则,着重展示我市特色优势产品124类、342件。通过丰富展品内容、创新展陈方式,高品位、高质量的展览展示我市特色优势产业。

  酒钢(集团)公司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龙头地位。本次兰洽会酒钢(集团)公司积极参展,亮出公司的“拳头”产品。“今年兰洽会酒钢(集团)公司参展产品涉及五大类:黑色、有色、电力能源、装备制造和现代农业,遴选了46种产品和14种模型,其中有10种产品是首次参展。”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朴银泉介绍。

  展馆内设置钢铁及装备制造、电解铝及铝制品加工、核技术应用及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循环经济、精细化工、文化旅游融合创新、现代农业8个产业链展区,嘉峪关基本情况展区,产品、技术、模型等展示区,接待区,洽谈区等。展品、绿植、大屏展播……整个展馆布局规整、大气清新,充满现代化气息;每一处精心的细节设计,独特的嘉峪关元素,吸引了众多游客关注。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7月6日为止,嘉峪关展馆的布展工作、整个兰洽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嘉峪关展馆围绕“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主题布展,以“2+6+N”产业链为结构,主要特点是围绕强工业、强科技,小而精、小而强,反映嘉峪关整体产业风貌。

  展出新实力,展出新气象,展出精气神,嘉峪关展馆正以“盛装”喜迎八方来宾。 

图为参会宾客在嘉峪关展馆参观。 嘉峪关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亮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