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平凉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达240余家

 2022/07/07/ 17:31 来源:平凉日报 郝江晨

平凉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达240余家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东西对口“接”、龙头企业“带”、招商引资“引”、优惠政策“扶”的方式,实现了“帮扶车间”进村、贫困群众进厂、企业和群众互利双赢、小车间带动致富梦的良好就业环境。至目前,全市建成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242家,吸纳带动就业7296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175人。

  依托当地龙头企业或特色产业,引导和鼓励各类建设主体兴办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实体和虚拟相补充,用工形式灵活多样,实现脱贫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同时,积极落实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扶持政策,给予支持和奖补政策,瞄准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努力推进就业帮扶车间提质增效、转型发展。

  鼓励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在脱贫重点村发展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广泛开展招商引资,运用技术、资金、订单等方面的支持,积极带动当地产业增效增收。(郝江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