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古浪县古丰镇:芍药花开迎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2022/07/07/ 18:25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董海霞

古浪县古丰镇:芍药花开迎客来  农旅融合促振兴

  通讯员董海霞

  七月的古浪县古丰镇,漫天花海竞芬芳。走进“名芍之约”芍药种植基地,2000多亩芍药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娇艳的花朵与蓝天白云、山水林田相得益彰,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吸引游客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游客张其梅说:“百闻不如一见。早就听说古丰的芍药花迷人妖娆,今天到此一看,果然名不虚传。花开得太漂亮了,怎么拍也拍不够她的美。”

  芍药不仅颜值高,更有经济价值,是名副其实的“致富花”。古丰镇依托南部山区优良土地资源和气候条件,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种植芍药花卉,走上了一条“芳香四溢”的增收致富路。2019年,古浪县鸿旺兴农牧专业合作社流转柳条河村闲置荒山地种植芍药,目前芍药种植面积已达4000亩,芍药长势良好。

  古丰镇积极引导、吸纳镇上低保、五保户及困难家庭,到芍药花基地看护花苗、清扫垃圾增加收入。古丰村65岁低保户何自虎在芍药基地打工,既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还锻炼了身体,对他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这活很适合我干,锻炼身体的同时垃圾也捡了、花也看了,一天还能收入100元。”何自虎高兴地说。

  以花为媒、以景带旅。今年以来,古丰镇积极培育新的农业经济增长点,抢抓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机遇,依托独特的气候优势和地理禀赋,加大芍药、油菜、黄芪、当归等推广种植力度,大力发展“党建+”产业,鼓励当地群众发展以“小学时光”为主题的餐饮业,带动沿路沿线农家乐8家、休闲园2家,全力打造集药材花卉种植、休闲观光旅游、绿色农业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基地。

  “打造以芍药种植、观赏为一体的产业链,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带动了就业,还推动了当地农旅经济快速发展,促进了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古丰镇干部吴圣斌介绍,近年来,古丰镇抢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打造古哈路十里花廊,依托千亩芍药种植基地和油菜花种植基地,把乡村旅游做大做强,走出了一条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