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169个项目 881亿元 平凉市兰洽会上签大单

 2022/07/07/ 23: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晓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7月7日下午,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平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市举行。平凉市共签约项目169个,概算投资总额881亿元。

  平凉市位于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物产资源,被誉为“陇东粮仓”、针灸之乡、中药材之乡,是国家绿色畜牧基地、优质果品基地。平凉红牛和静宁苹果全国闻名,煤炭、石灰岩储量居全省首位,陶土矿、油页岩、铅锌矿、硫铁矿等矿产资源储量可观。

  经过多年接续奋斗,平凉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基础条件显著改善,特色园区全面起势,发展动能积微成著,投资兴业的“硬支撑”更强、“软环境”更优,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山东能源集团、伊利集团、宁夏永润化工、陕西国维淀粉等一批行业头部企业相继扎根落户,助推平凉由“资源富地”向“产业高地”转型、由“内陆腹地”向“开放门户”转变。

  平凉市委书记、市长王旭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站在‘三新一高’新起点,平凉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3659’发展思路,聚力打造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文旅康养、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9大重点产业链,支撑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这既是平凉今后五年踔厉奋发、追赶跨越的新目标,也是企业家拓展事业、成就大业的新机遇。”

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届兰洽会平凉市签约的项目涵盖煤炭分质转化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文旅康养、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9大重点产业链。

  各县(市、区)合同项目签约额分别是:崆峒区52.1亿元,华亭市52.7亿元,泾川县37.6亿元,灵台县63.6亿元,崇信县53.8亿元,庄浪县41亿元,静宁县44.1亿元,平凉工业园区(高新区)43亿元。保定雨森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崇信县雨森卫生用品项目,将于7月11日在全省第二十八届兰洽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