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洽会·现场】向世界传递甘肃好声音——甘肃日报兰洽会会客厅秀出“国际范儿”

 2022/07/07/ 23: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接受新甘肃客户端记者采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

  “Today, we have Mr. Fernando Lugris from Uruguay discussing the histories, present collaborations and future visions between Uruguay and Gansu Province.”(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先生,回顾乌拉圭与甘肃省携手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当下合作的进展,以及对双方未来的发展。)

  7月7日上午9时许,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的甘肃日报兰洽会全媒体会客厅传来阵阵英文交流声。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开幕前,为扎实做好本届兰洽会宣传报道工作,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搭建了120平方米的兰洽会全媒体会客厅,重点对出席兰洽会的外宾进行持续采访,向世界传播甘肃好声音。

  此刻,会客厅内,新甘肃客户端记者与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的交流越来越热烈。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接受新甘肃客户端记者采访。

  “我不是第一次来甘肃了,这里很多美景都让我流连忘返。”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说起自己和甘肃的渊源,脸上笑容满满,“敦煌莫高窟背后是厚重的中华文明,我也深深喜爱甘南的风景,也对本届兰洽会充满了期待。”

  深化务实合作,共创丝路繁荣。如今的兰洽会已经成为我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在通过全媒体矩阵宣传报道本届兰洽会的同时,不断创新宣传报道方式。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接受“甘肃,我来了”主题采访报道就是甘肃新媒体集团国际传播团队探索出对外传播的新形式。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谈到乌拉圭和甘肃省的合作与发展时,有期待也有遗憾。

  他告诉记者,在未来,希望乌拉圭和甘肃省在农业、新能源、文化教育和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遗憾的是,因为疫情乌拉圭没有参加本届兰洽会,希望明年能带着我们国家的展品来共赴这场盛会。”

赠送的礼物。

  访谈结束后,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向新甘肃客户端记者赠送了《2022年乌拉圭在华文化交流活动纪念册》等礼物,并向甘肃人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我会把甘肃的文化、美景带到我的国家,也欢迎大家来乌拉圭旅游,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