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特别报道】为促进甘肃医药健康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2022/07/08/ 0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严存义 蔡文正

为促进甘肃医药健康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楚源

李楚源

  很高兴来到“黄河明珠”兰州。

  甘肃是我国中药材主产区和道地药材主场地,素有天然药库的美誉,拥有板蓝根、柴胡、大黄、黄芪、当归、甘草等众多中药材资源。

  广药集团目前有白云山和康美药业两家上市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中药企业。多年来深耕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4大业务板块,2021年成为全球首家以中药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在2022年全球最具价值医药品牌榜单中居第18位。集团旗下拥有12家中华老字号,包括“凉茶始祖”王老吉、“全球最长寿制药厂”陈李济等,占全国中药老字号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广药集团积极落实广东、甘肃两省战略合作的内容,在甘肃设立了西北总部,在兰州投资建设了王老吉生产基地;在陇南康县设立了王老吉核桃乳生产基地,今年实现量产;在两当、宕昌、华池、东乡、西和等县,通过药材种植采购和深加工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未来,广药集团将全力向“打造具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生物医药与健康企业”目标迈进,同时也将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粤陇携手发展,促进甘肃省医药健康产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言摘登整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蔡文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