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观察】共话陇台合作新机遇——西南西北片台协会长会议侧记

 2022/07/08/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石丹丹 马颖

【兰洽会观察】

共话陇台合作新机遇

——西南西北片台协会长会议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 马颖

  盛夏盛景迎高朋,共商共享话未来。

  7月7日下午,由省台办、省经济合作中心主办,兰州市台办、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协办的西南西北片台协会长会议在兰州召开。来自全国台企联和全国23个城市的72位台协会长和台商代表相聚金城兰州,共话陇台合作新机遇,共创融合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西南西北片台协会长会议是第二次在兰州召开。西南西北区地域横跨祖国西南西北13个省、市、区,涵盖了23个地方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形成了西南西北区域内台商企业共同协同发展态势。

  “近年来甘肃的发展速度之快令人瞩目,兰洽会办会规模不断扩大,模式更加成熟,体验感越来越优,影响力也越来越大,这对在甘肃省内外的台商台企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投资、发展机遇。希望甘肃能搭建更多平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台商投资项目落实落地,助力台商搭上甘肃发展的顺风车。”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重庆市台协荣誉会长李文勋说。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台协会长高锦乐说:“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陇台交流,使甘肃的区域优势充分释放,让更多的台商朋友在此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为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高度重视对台经贸交流合作,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多年来,兰州市台协充分发挥‘沟通政府 服务台商’的功能作用,积极搭建兰台沟通、服务、联系和融合的桥梁,促进兰台交流深度融合发展。接下来,兰州市台协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宣传甘肃、推介甘肃,邀请更多的台商台企投资甘肃、深耕甘肃,共享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共创两岸同胞美好未来。”兰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茂松表示。

  甘肃,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笑迎八方来客;甘肃,已成为包括台商在内的各方主体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土、兴业的沃土;甘肃,必将为广大台胞台商前来考察投资提供良好环境和广阔舞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