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签约】三强联合!镍都发展未来可期

 2022/07/08/ 11: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祁晴

签约仪式。

  新甘肃客户端7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祁晴)今天,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昌市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三方合资成立甘肃镍都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甘肃镍都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金川集团依托镍钴资源优势,现已形成镍钴盐类—三元前驱体—正极材料—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的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链。“十四五”期间,金川集团坚持“三新一高”导向,坚定“规模倍增、结构优化、路径创新、党建保障”战略发展思路,明确了营收、产值“双倍增”发展目标。

  近年来,金昌市围绕区域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招商引资,先后引入西藏城投、金拓锂电等企业投资兴业,产业集聚效应日趋凸显。金昌市“2+4”产业链行动方案提出打造新能源、有色金属新材料两个千亿产业链,出台了《支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支持建设全国一流的电池材料和电池生产基地。

  甘肃国投集团是我省专业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主要任务是全省发展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企业,肩负着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省内产业,促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的重要职能。

  三方在新能源产业合作方面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通过合作设立镍都产业投资基金,利用资本的优势,借助资本的力量,将有力助推金川集团和金昌市新能源产业快速良性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