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省县联动看兰洽】第二十八届兰洽会:凉州区100多种特色产品精彩亮相

 2022/07/08/ 16:25 来源:凉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祁琪 俞智山

  记者:“兰洽盛会架金桥,客商云集谋发展。7月7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武威展馆位于二楼特色优势产业展区,今年的武威展馆有什么特点呢?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去看一看。”

  第二十八届兰洽会武威展馆造型以曲线为基础,整体色调以生命绿色为主体色、乳汁白为辅助色。顶部丝带造型寓意“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沙漠绿洲”,铜奔马位于丝带弯曲顶部,寓意武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的重要地位。整个展馆充分利用高科技,采用声光电、图文物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图片、视频、模型等多种呈现方式,宣传展示全市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绿色产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吸引了众多省内外嘉宾的目光,为嘉宾们开启了一扇了解武威、投资武威的窗口。

  “来到咱们武威展馆,看展馆的布展情况让人耳目一新,尤其是乳业这一块给人印象还是深刻的。再加上作为我们从事工业产品的企业,看一下跟我们工业加工这一块有没有合作项目。”客商王永红告诉记者。

  “到展馆转了一圈,觉得武威企业的发展力度非常大。在文创它有悠久的历史,有文化的沉淀,各个领域当中,看到了武威的发展,我作为上海浦东的一个企业家,我要组织更多的企业到武威来发展,参与到武威的发展当中。”客商钱伟国告诉记者。

  在展馆内,凉州区围绕“凉州农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重点展现“1+6+N”奶产业集群和特色农产品及食品加工、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数字产业、特色医药、生态环保等重点产业链,共有27家重点企业、100多种产品参加展示展销,优质的特色产品成了吸引客商的“金字招牌”。“看了武威的产业,特别是看到了我们药业,利用自身的优势,能够因地制宜,结合自己的实际来做止咳药,在上海这个药很难买,做得也非常好。”客商钱伟国说。

  “作为一名同乡代表,尤其是今天来观看我们的展馆,走到我们武威展馆区域,我感到特别亲切。作为一名离开家乡二十年的武威人,能够再次回到家乡这片热土,我已经非常期待了。在我们展馆区看到了属于咱们家乡的一些文旅的产品,把文化做得非常突出,特色也是非常鲜明。武威的招商环境也特别好,一些上市企业和一些品牌来武威去投资建厂,我感觉我们武威的明天会越来越好。”客商裴春苗说。

  同时,展馆内还通过电子书等形式宣传介绍凉州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和投资服务指南,向参展嘉宾全面展示了凉州区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通过参加兰洽会,给我们公司确实有很大的帮助,我们公司今年开发了很多新产品,通过兰洽会,也接洽了很多客商,同时和别的客商有了合作,对我们公司有很大的帮助。”参展商甘肃天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付正天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