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税务办理社保缴纳 这份“非接触”指南请收好

 2022/07/13/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纪敏

税务办理 社保缴纳

这份“非接触”指南请收好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纪敏)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市民外出感染风险,兰州市税务局倡导“非接触式”办税,大部分涉税涉费业务已可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办理,智慧税务让办税更便捷!

  以下办税渠道帮您轻松办理:

  常见涉税业务办理渠道 

  甘肃省电子税务局设有“我的信息”“我要办税”“我要查询”“互动中心”“公众服务”等业务办理功能,常见涉税业务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

  登录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电子税务局可进行浏览。如果需要申领发票,可登录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选择邮寄送达。

  微信智能预约:微信搜索进入“甘肃税务”小程序或者搜索关注“甘肃税务”公众号,选择“预约办税”,并提交预约信息。

  个人所得税业务办理

  如纳税人需办理个人所得税收入及纳税明细查询、异议申诉、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等相关业务,可以使用“个人所得税”APP或登录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门户网站,选择“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理;如扣缴义务人需办理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相关业务,可以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理;如扣缴义务人需办理年度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集中申报,可以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办理;如您需办理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申报(除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纳税人使用“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申报之外),可以使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办理。

  社保缴纳

  1.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可通过以下方式办理:

  (1)微信缴费。进入“甘肃税务”微信小程序,选择“全部功能—我的社保—社保缴费办理”,即可在线缴费。

  (2)支付宝缴费。登录支付宝,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完成缴费。

  (3)银行缴费。通过当地银行提供的线上服务进行缴费。

  2.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可通过以下方式办理:

  (1)微信缴费。进入“甘肃税务”微信小程序,选择“全部功能—我的社保—社保缴费办理”,即可在线缴费。

  (2)支付宝缴费。登录支付宝,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完成缴费。

  (3)银行缴费。通过当地银行提供的线上服务进行缴费。

  非税收入申报

  如果您需要办理非税收入申报业务,可以通过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办理。登录甘肃省电子税务局,选择“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通过“其他申报” “非税收入申报”等模块进行非税收入申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