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甘南新闻发布

甘南州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场)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2022/07/14/ 08:44 来源:智慧夏河

  7月13日下午,夏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场)新闻发布会。中共夏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旦正道吉,夏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核酸采样检测组成员交巴加,夏河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娘本加向大家通报了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中共夏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虎晶科主持发布会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参加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场)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夏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旦正道吉先生,夏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核酸采样检测组成员交巴加先生,夏河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娘本加先生,请他们为大家通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情况。

  首先,请夏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旦正道吉先生通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中共夏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旦正道吉介绍夏河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旦正道吉: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现将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病例情况

  2022年7月12日,夏河县在排查兰州市初筛阳性人员李某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8例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人员。经州级复核,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8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县轻症患者救治点进一步诊疗。病例信息如下:

  病例索某某,男,现住夏河县天珠国际酒店员工宿舍,为兰州初筛阳性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看某某,女,现住夏河县天珠国际酒店员工宿舍,为兰州初筛阳性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裴某某,男,现住夏河县天珠国际酒店员工宿舍,为兰州初筛阳性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桑某某,男,现住夏河县天珠国际酒店员工宿舍,为兰州初筛阳性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卡某某,女,现住夏河县天珠国际酒店员工宿舍,为兰州初筛阳性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卡某某,男,现住夏河县天珠国际酒店员工宿舍,为兰州初筛阳性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旦某某,女,现住夏河县河南村,为兰州初筛阳性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

  病例贡某某,男,现住夏河县天珠国际酒店员工宿舍,为兰州初筛阳性病例李某的密切接触者。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迅速行动,统筹安排。甘南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赴夏河县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甘南州卫生健康委组织116人的专家团队和核酸检测团队赴夏河县支援指导。夏河县委、县政府全面部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指挥机制和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一办十六组”按照各自分工,迅速行动,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处置事宜,从严从快抓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从实从细抓好健康监测、人文关怀、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二是全面筛查,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活动的风险区域实施封控措施,并立即开展流调溯源。截至12日22时,共排查出密切接触者27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全县集中隔离点统一调配,确保房间数量、人员配备充足。截至目前,全县启用集中隔离点7个,隔离房间580间;内外点位工作人员20人。同时,于7月12日7时启动县城区域人员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26454人核酸检测,已出结果25100人,尚有1354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三是严密管控,谨防扩散。自7月12日12时起,在县城区实行一周临时性管控措施。对监所、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实行静态管理;要求所有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场所暂停营业一周,各餐饮单位暂停堂食一周,实施“无接触式”外卖配送服务;暂停所有群体性活动,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要求所有单位、小区、景区景点、商场超市、交通工具严格落实“一扫三查”措施,做好通风消毒,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及时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全县居民非必要不离夏、非必要不外出,倡导县外人员非必要不来夏;确有必要的,在抵达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倡导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遵守一米线,养成全民防疫习惯。

  下一步,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核酸检测筛查进度,扎实做好社会面稳控,严格规范隔离点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最后,感谢各位记者朋友对夏河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支持,谢谢大家。

  主持人:

  感谢旦正道吉先生的通报,现在进入情况介绍环节。

  下面,请夏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核酸采样检测组成员交巴加先生介绍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以及医疗物资保障情况。

夏河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核酸采样检测组成员交巴加介绍核酸采样检测及医疗物资保障情况

  交巴加: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现将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测以及医疗物资保障情况介绍如下。

  夏河县在发现8例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人员后,全面加强核酸检测能力,以社区(村组)为单元配备力量,以楼栋为单位布置时序,科学预估、合理安排检测对象,依次有序进行采样。目前,全县现有核酸检测机构2家,配备了96通道核酸检测设备。共设立采样点18个,采样台47个,配置标本转运车辆6辆,转运箱68个,配备核酸采样人员102人,核酸检测人员19人。7月12日,州级安排支援夏河县方舱实验室1台、核酸检测人员12人、采样人员40人,全县核酸检测日检测能力完全可以满足县城区域全部人员核酸检测需求。同时,于7月12日7时启动县城区域人员第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采样29786份。目前,已完成26454人核酸检测,已出结果25100人,尚有1354人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截至目前,夏河县医疗物资储备情况如下: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9480套,医用外科口罩234064个,KN95口罩25360个,手持式热成像仪440台,一次性医用手套18470双,医用护目镜及防护面罩20829个,75%酒精、复合醇免洗手消毒液、凝胶3696.7公斤,84消毒液及含氯消毒剂2618.4公斤。

  介绍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下面,请夏河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娘本加先生介绍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夏河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局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组副组长娘本加介绍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娘本加: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现将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介绍如下。

  按照“供应充足、质量保证、价格平稳、防控有效”的工作要求,坚持“科学监测、预防为主、统一协调、分级负责、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原则,充分发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作用,加强对商贸流通领域生活必需品日常监测,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截至7月12日18时,全县大米库存量为46.12吨、面粉230吨、食用油34.74吨、蔬菜15.15吨、鸡蛋5.55吨、牛羊肉200吨、方便面9.57万袋。现有的储备物资能够满足全县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介绍完毕,谢谢大家。

  主持人:

  再次感谢记者朋友们的关心支持。

  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